close

隨著車子北上,心情也隨之轉換…

利用出國前的空檔到南部看看老朋友,心情很愜意,也很輕鬆,即便只是坐著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或者沒有目的的隨便晃晃,都讓我覺得很自在。所以回到南台灣,我的頭腦處於暫停的狀態,一切都用心去感受-看著乾淨的藍天白雲,看著微風吹過的田地,聽著講粗話的在地人,經過不戴安全帽的騎士,接觸著晒得過黑而顯得有點髒髒的皮膚,回應著我聽不太懂的南部腔台灣話……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不做作。因此我想面對這樣簡單且單純的生活方式,最好別有太多的定義賦予其上,只需依照著即定的模式跟著走,即能免費享受著這份親切。

或許這是對於我這位在台北生活習慣的人一種最好的放鬆或放空方式,也可以說是一個心靈沉澱歸零的好地方。然而隨著車子不斷的往北部行駛,頭腦裡開始運做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情,似乎下了車生活就必需在軌道上,沒有多餘的時間與空間去浪費,或許這是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但在無形中好像有一股壓力在推擠著我,這就是標準台北人的觀念”唯有不斷的競爭才能跟得上腳步”,在這場競爭中不一定會贏,可是至少不會被排除在外,所以我告訴自己得一直不斷的走不斷的走…。

以前總認為南部在我人生經驗中是個念書的地方,因此存在著快樂的印象,而北部對我而言是個經歷過聯考及工作的地方,因此有著令人疲憊的感覺。然而依據目前處於待出國的狀態,沒有所謂的競爭壓力之下是不是可以用一個較為客觀的角度來看待北部與南部對我而言的意義呢?然而,在往返的過程中,我依舊能如此鮮明的感受到心情的變化。

對於南部與北部並沒有所謂的喜歡或是不喜歡,就像每一個人一樣無法長期處於同一個狀態之下,或許會習慣或許會厭倦,但在規律且平淡的生活中我想每個人都需要有不同的因素注入其中,偶然的驚喜、偶然的刺激都會讓枯乾的心情有所希望。雖然每個人的心情轉換按鈕不盡相同,有彈性的人選擇完全的暫時逃離軌道,有太多不得己的人選擇在生活中偶爾的小小改變,或許是藉由每日往返的上下班途中搭上一趟繞遠路的公車…。

規律讓人覺得簡單,平淡讓人覺得安定,但一星期的台北出軌後再重新上到軌道上需要一些時間調整,一些空間適應,然而心卻因為怦然而釋放而歸零。習慣讓人感到害怕,變化讓人感到不安,每個人都得為自己設計停止點來平衡生活。

下了交流道,看到所熟悉的高樓林立,街道上依舊車水馬龍,我的神經開始緊繃,感性不見了,取而代之的理性告訴著我下一刻即將進行的schedule是離開台北前未完的工作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